雷射粒徑分析儀
  1. 粒徑分析儀
  2. 雷射粒徑分析儀
奈米粒徑分析儀

產品簡介

光子相關奈米粒徑分析儀

產品介紹
Winner803光子相關納米粒徑分析儀Winner802的升級款,配置雙波長雷射器,對某些具有吸光屬性和傳統單一波長雷射器無法檢測的樣品,可進行有效檢測,Winner803專注於有色顆粒的粒徑分佈檢測,像顏料、染料等。該儀器採用動態光散射原理和光子相關光譜技術,其原理是:由於顆粒在懸浮液中做布朗運動,使得光強隨時間產生脈動,利用數位相關器技術處理脈衝信號,得到顆粒運動的擴散資訊,利用StokesEinstein方程計算得出顆粒粒徑及其分佈。

產品優勢:

1  精准度高
採用動態光散射原理,利用高靈敏度和信噪比強的HAMAMATSU光電倍增管和自主研發的CR256數位相關器,在不破壞和不干擾納米顆粒體系的情況下,能夠即時完成動態散射光的採集和函數運算,有效推算出顆粒大小,保證了測試結果的準確性。
2  穩定性強
採用光纖技術搭建的光路系統,不僅使光子相關譜探測系統體積小,而且具有很強的抗干擾性,保證了測試結果的穩定性。
3  可靠的溫控系統
採用半導體溫控系統,溫度波動控制在±0.1,保證了樣品在測試過程始終中處於恒溫狀態,避免因溫度變化而引起的液體粘度及布朗運動速度變化導致的測試偏差,從而保證了測試結果的可靠性。
4  雙波長雷射器,智慧自動切換
採用雙波長(λ=532 nm  λ=432 nm )雷射器,可智慧切換,對某些具有吸光屬性,單一波長雷射器無法檢測的樣品,可進行有效檢測。